[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将阅读融入城市每个角落

时间:2022-04-23 10:18|来源:|浏览量:

昨天下午,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式在线上与大家见面。开幕式上,“书香苏州”代言人范小青、杨旭辉、张雪峰深情讲述“我与阅读”的故事,全国首张“苏州好书荐读·江南书单”、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155项重点活动陆续发布,4000份“家庭阅读福袋”开始发放,“苏州·阅读美好”春季短视频展示活动精彩启动……直播吸引了107.4万人次“云”观看。

苏州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聘任了一批名人名家担任“书香苏州”代言人。开幕式上,“书香苏州”代言人,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范小青,“书香苏州”代言人,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旭辉共同对话“我与阅读”的故事。

开幕式上,苏州市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钱广霞(网名“多多”)深情讲述了“我是公益阅读推广人”的故事,令人感动。

在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期间,全市策划了众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交流、阅读辅导和阅读引导活动,将在接下来的7个月时间里一一举办,进一步扩大苏州阅读节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155项重点活动中,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联手举办的“苏州·阅读美好”春季短视频展示活动开幕式上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介绍了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活动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由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苏州工业园区何建明文学工作室共同策划,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创作的《万鸟归巢》今年将重磅面世,该书已入选江苏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

记者 姜锋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23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