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满足多层次文化需求

时间:2022-04-23 10:08|来源:|浏览量:

昨天下午,第十七届苏州阅读节开幕式暨“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春季专场)在苏州工业园区北部市民中心举办。活动中,范小青、杨旭辉、张雪峰等多位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优秀阅读推广人被授予“书香苏州”代言人称号。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发布了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活动计划。

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季以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发布的“城市可阅读全民享艺术”品牌季为主要抓手,聚焦文旅融合、江南文化品牌服务,深入营造根植苏州、立足苏州的书香阅读氛围,从阅读中焕新文化记忆,让每个人都成为江南故事的传播者和引领者。

从全民参与到名家领读,2022年,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季以促进阅读普惠性向精准性方向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和诚品书店创新策划“寻找城市选书人”第一季活动,提供近10000册精选书籍,涵盖人文、艺术、生活、儿童主题,邀请市民前来为城市图书馆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在书店中打造新型文化空间,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动能、新品牌、新平台。

2022年,第十二届苏州工业园区全民阅读季全新启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缤纷绽放。“诵江南·咏雅夜·展新篇”第四届金鸡湖朗诵大赛,相约云端传递声音的感动。《童嬉》江南游艺画展以吴地儿童游戏为题材,带领大家回忆童年美好生活。“雅阅江南、繁华苏州”第三季文化市集也将于年底与大家见面,再现《姑苏繁华图》上十步一店、百步一桥的江南风情。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23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