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公交蓝”变身“天使白” 全力保障战“疫”转运线

时间:2022-05-09 11:39|来源:|浏览量:

区域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中,在交通运输的集散点、查控点,在区内各大隔离点、核检点……一群公交人褪去“公交蓝”,变身“天使白”,执行着精准防控、闭环管理的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战“疫”转运线。

昼夜转运 守护每份核酸样本安全“转场”

“今年2月份刚接到核酸转运任务时,时间紧、人数多、点位散,前三天我打了2000多分钟的电话、几千条微信,任务还是很艰巨的。我的工作主要是对接好社区、街道,调配好人车资源,执行好运输任务。”园区公交微巴运营部孙琦琳负责核酸转运任务的联络调度工作,他感慨道:“这段时间,我和这批公交师傅基本都是24小时值班、随时待命。现在大家对核酸转运任务越来越熟悉了,但是只要上级安排任务,师傅们都会第一时间服从安排投入到核酸转运工作中来,丝毫没有怨言。大家都特别有责任感、有使命感,这点也让我很感动。”

朱东洪就是参与园区核酸样本转运的公交驾驶员中之一。4月24日晚上9点半,朱东洪接到斜塘街道松泽家园需要转运核酸试剂的任务后,第一时间就赶往现场,穿好防护服、做好车辆消杀,到社区等待采样试剂。朱东洪记录清点样本数量后,第一时间将核酸样本运送去指定的实验室,忙完一切已经是凌晨一点半。朱东洪说:“我是90后,年轻人就应该冲锋在前。我这样做也是用我自己方式扛起了属于我自己的责任。”

自2022年2月中旬至今,园区公交负责区域内核酸样本物资转运任务,已累计投入转运人员1896人次,运力车辆1120台次,累计发车4031趟次。

813天坚守 全力服务防疫大局

另一项特殊的转运工作已经持续了两年多。园区公交微巴运营部王加伟负责对接园区集散点、查控点和各街道社工委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和境外来苏人员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解除隔离等转运工作。他介绍:“两年多了,我们这些执行转运任务的驾驶员师傅都特别不容易。朱龙江是公司最早一批参与转运工作的师傅,从2020年疫情开始他一直都在防疫一线。还有成锡师傅,去年的除夕夜他也是在执行任务中度过的。”

朱龙江说:“我是党员,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和2020年疫情刚开始相比,现在的朱龙江心中更多了一份笃定:“公司对我们一直很关心,我想我只管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工作,只要做好防护,无论工作时间久一点、路程远一点,还是防护服不透风、不能按时吃饭,这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见证了他们日夜奔走的忙碌;起雾模糊的护目镜,挡不住他们坚毅的眼神。截至目前,他们已身穿白色防护服,安全行驶了23.3万公里,运送社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隔离转运6032趟次。他们24小时坚守在转运点,协调转运境外回园区人员及省口岸转运人员。

园区公交“天使”大白们一次次安全、高效地完成应急运输保障任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防控无小事。接下来,园区公交人也将继续立足岗位、坚守一线,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王洋

2022年5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