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全力推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2-05-17 10:52|来源:|浏览量:

连日来,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在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同时积极推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

新盛花园社区:全力推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请问是沈招英吗?我这边新盛花园社区居委会,明天下午可以打新冠疫苗了,请问你今天有空过来拿票吗?”社区工作人员常常是每天上午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下午通知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尚未接种的老年人,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通知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对于一些打过电话但长期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按网格划分,上门询问未接种原因,向一些心存担忧的老人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讲解了疫苗接种知识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安全性。消除他们对疫苗接种的担忧,并积极安排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对构筑免疫屏障、巩固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新盛花园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攻坚克难,积极推进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迅速完成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闻涛苑社区:疫苗接种车开进小区 筑牢防疫坚强堡垒
    为加速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近日,胜浦街道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闻涛苑社区,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为确保疫苗接种顺利达成预期效果,闻涛苑社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开展宣传发动,提前布置好接种车停放区、登记处、等候区、观察室等场地,并组织工作人员预演各项流程,确保当天各环节能够紧密衔接。 

当天上午,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引下,流动疫苗接种车来到闻涛苑社区多层公建食堂门口开始为居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现场有序排队、登记、取号、接种、留观,各项流程有条不紊,居民从上车到接种完成5分钟内便可结束。同时,闻涛苑社区考虑到老年群体腿脚不便,专门为其开设绿色通道,有效提升接种效率。接下来,闻涛苑社区将持续关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组织居民定点接种和引入流动疫苗接种车接种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好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让群众少跑路,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加速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提供有力保障。


市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演习

为提高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实战水平,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镇社区以一线防控人员为重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及演习。

4月28日起,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参与线上理论知识培训。本次培训课程主要讲解了疫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目前发展态势,并进一步明确最新的防控要求和措施。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就当前工作中问题进行了提问,医疗防疫专家在线对每个问题进行了仔细解答。近日,社区邀请星浦医院主任医师现场培训。培训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正确穿脱防护服及规范使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必要性,特别强调了手卫生、消毒隔离及防护措施,随后演示了穿脱防护服的具体步骤、穿脱注意事项等,并结合不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职责,进行分类技能讲解。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还现场进行演练考核,由医护人员评比打分。

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能力,而且有效提升其个人防护安全能力,为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夯实基础。

编辑 季晓丹 蔡子豪 杨周

2022年5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