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疫”线荧光别样明(一)

时间:2022-04-20 13:42|来源:|浏览量:

抗疫的路上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就有一群奔赴一线的“逆行者”,其中有无私奉献的“志愿队”,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热血涌动下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铁肩担当下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疫”线荧光别样明。

在园东社区,你总能看到一个匆忙的背影,他可能穿着防护服,也可能穿着雨衣,他不是在门岗检查“四查一测”,就是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维持秩序,走街串巷,风里雨里,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满腔热情诠释对每一位居民的爱与责任,他还指导工作人员挂图作战,使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清晰、有条理,他就是园东社区书记郭涛。


疫情期间,四方物业工作人员陈琦一直坚守岗位,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10日起,陈琦便下沉至吴淞社区门岗,协助社区做好“四查一测”工作。遇到“核酸日”,她便化身为“大白”,负责信息录入,当日核酸检测结束后,又回到门岗协助管控工作。平时,她总笑称自己是“居民的女保安”,一直坚持与同事并肩作战、“疫”战到底。

“请问社区是不是缺少志愿者,我要报名!”当疫情来临的那一刻,来自青海省的回族青年冶买子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的汀兰爱心志愿者团队。他任劳任怨,几次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每次5点不到就来社区帮忙。协助测温、维持秩序、发放检测物料、辅助采样医生、解答现场咨询,他毫无怨言,只是默默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结束之后,悄悄地离开,社区召唤时,又坚定地站出来。

疫情之下,每个普通人都是一束微光,和他们一样,还有许多人,奋战在一线。他们用奉献与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点点光源亦可汇聚璀璨星河,疫情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必将到来。

编辑 胜宣

2022年4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