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这“疫”刻,你们就是人间最美四月天!

时间:2022-05-05 15:21|来源:|浏览量:

74个日夜、1776个小时。

自2月14日,园区10家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以来,护工、后勤、医护、行政、物业等工作人员吃住在院内,649名工作人员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守护着1000多位住养老年人。

全天守护的“消毒员”

凌晨5点,泰康吴园之家的餐饮部员工钱银花就开始了一天的消杀工作,完成食材的登记、溯源、消杀等流程后,三餐前,从餐桌椅到助餐车,从备餐柜到餐具,钱银花都会仔细地用消毒水和桌布擦拭。消毒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钱银花说:“我的辛苦能换来老人的安全,我的工作就很值得。”


热心尽责的“守护者”

“王奶奶,最近身体有没有感觉好一点?”“叶奶奶,我来给您复查一下。”……这是心圆护理院的祝彬彬医生每天在护理病房的开场白。封闭管理期间,祝彬彬和一大批医护人员守在防控一线,不仅对老人的疾病及时诊治,更注重对他们的心理安抚和精神慰藉。96岁的老人叶惠珍视力不好,祝彬彬得空就陪她通过收音机听评弹与说书,老人很开心,逢人便夸,“我们祝医生和自家孩子一样待我好的!”


保证营养的“掌勺人”

封闭管理期间,餐厅员工吴文浩第一时间入住久龄养老院,每日起早贪黑,为院内老人精心搭配一日三餐。他严把食材验收关、用心制定膳食菜谱、洗切配烹全程跟进,为特殊饮食老人提供个性化烹饪服务。“闲不住,有他在,我们吃得很舒心的!”这是老人们对他的评价。循环往复的日子中蕴含了他持之以恒的信念,看似寻常简单的营养适老餐,做出了日日不同、四时不同的风味。


白衣为甲的“采样人”

33岁的王明月是一名具有12年党龄的护士长。驻守久龄护理院74天里,她顾不上家里老小,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到备战状态。她和同事们熟练地操作着信息录入、核酸采样、清点试管、维护秩序……1个小时完成院内150余位老人及107位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二月以来累计完成采集样本9000余人次。


日夜坚守的“守门员”

社会福利中心的保安队长伍海生,在封闭管理期间承担起“守门员”的职责。场所每日消杀、安全设施维护、疏散通道检查、物资内外交接,事事亲力亲为,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伍海生总是说,要始终把老人的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他说:“疫情形势复杂,我们必须用日日夜夜的坚守为院内老人构筑坚实的围墙!”


默默奉献的“田螺姑娘”

自被划定为封控区以来,住在都市花园的居家乐工作人员杨惠珍每天看着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每天天还没亮,她便去帮志愿者们收拾垃圾、擦桌子、拖地,为志愿者的电瓶车遮好盖布、充上电……杨惠珍说:“我懂得不多,但是我就想着要做点事,让他们轻松一点,都是年纪轻轻的,我看着都心疼!”


这些养老工作者是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个缩影,他们用专业、奉献、尽责、和真心守护老年人身心健康。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将坚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防控工作,守牢养老机构防疫抗疫的安全屏障。 

编辑 樊亦冕

2022年5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