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以“点位”为“阵地” 高贸区点长书写“硬核”担当

时间:2022-04-27 14:08|来源:|浏览量: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采取“点位长”责任制,全面打响新冠疫情阻击战。核酸采样点、集中居住酒店、重点企业等点位长们各就各位,接过点位指挥棒,在关键时候顶上去,充当点位防疫调度工作的第一人,也成为解答企业和员工问题的“百事通”。他们用“硬肩膀”扛起园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大梁,以“点位”为“阵地”,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及时对防疫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和优化,保障点位工作规范进行,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企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高贸区15个邮政快递网点,11家港口码头企业,30项在建小型工程,涉及一线作业人员900余人,人员性质复杂、管理难度较大。面对巨大的防疫压力,点位长吴永强积极与各防疫专班对接,第一时间摸清人员底册,调配好人员开展工作。根据相关要求,邮政快递在岗一线人员需要做到每日应检尽检,每天核酸检测情况比对数据出来后,吴永强要逐一电话联系,核实未检人员情况,一忙就是半天。此外,吴永强还要对各个点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告知企业最新要求,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从一线检查指导、问题督促整改,到防疫数据上报、会议精神传达、夜间值班值守,自疫情发生以来,吴永强毫不懈怠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各条线工作均有序推进。


检测点的“定海神针”

“明天早上可能要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请大家做好准备。”当看到工作群里的这条消息后,高贸区某核酸采样点点位长周佳立即进入应战状态。有时候晚上才收到确切的通知,周佳就连夜进行场地协调、调配物资、通知志愿者。碰到晚上刚好要值班,周佳就在车里阖眼睡一会儿,第二天凌晨4:00直接驱车前往点位,4:30到达检测点位进行现场布置,5:00接医护人员到位,5:30进行人员配置和志愿者任务安排,6:00准时开始核酸采样。随后,组织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保持一米线,查询人员苏康码、行程码,直至核酸采样任务结束。他相信,每个人的坚守都是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货运司机的“守护者”

目前,高贸区严格落实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各个集中居住酒店均设有点位长,负责日常防疫管理工作。身为某酒店点位长的林鑫每天随时待命,时刻督促司机进行出入信息登记、核验“双码”并测量体温,严格检查司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做好酒店环境消毒、后勤物资保障、医疗废物清运等工作。将心比心,以人为本,林鑫在做好日常闭环管理的同时,还及时帮助货运司机做好“心理防疫”,把服务保障送到最前沿。“司机不想回家么?想呀,可是人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来这里了,我们必然要做好保障。司机住在这个点,我们就驻在这个点。”林鑫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司机沟通,帮助他们疏导焦虑情绪,耐心听取他们的心声。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一个“点”都大意不得,而高贸区的点位长们,愿做一颗颗“光点”,竭尽全力守好每一个点位、守好万家灯火。

编辑 高贸宣

2022年4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