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19家外资研发中心获进口免税资格 超全省4成

时间:2022-01-06 10:45|来源:|浏览量:

日前,省商务厅联合省财政厅、南京海关、税务局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符合进口免税资格的外资研发中心名单。经过四部门对各外资企业的免退税资格认定及复核工作后,本次苏州工业园区推荐上报的开拓药业、天演药业、和铂医药等3家外资研发中心获新认定,中磊电子、和舰芯片等16家复核通过,共有19家研发中心成功上榜,总数占全省42%、全市76%。

当前,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正在逐步从“在中国,为中国”转变为“中国创新,服务全球”,多元的本土化创新正逐渐成为跨国公司在中国重要的发展战略。苏州自贸片区所在地苏州工业园区拥有对标国际最高水平的营商环境、高素质的人力资源储备、活跃的科创氛围、充沛的科研教育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等优势,吸引到越来越多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在区内落户发展。

园区不断推动外资企业从单一制造向“制造+研发+营销+服务”转型,已累计落地外资企业研发中心超200家,这些外资研发中心,已成为实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力。目前,园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借助苏州自贸片区、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政策协调机制等政策争取平台,为跨国公司(外资企业)量身定制创新举措,已探索推出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研易达”、临床试验用对照药品管理办法“研易购”,以扩大制度创新供给,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此外,针对外资企业在加强技术和研发投入后经常面临知识产权保护的困惑,片区还通过“自贸会客厅”活动,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法院相关专家从司法角度出发,向企业介绍知识产权保护,解读知识产权民事诉讼的最新规则,助力外资研发中心在知识产权领域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保护企业创新创造的热情。

编辑 园网

2022年1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