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曹路宝吴庆文分别率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时间:2022-02-02 11:23|来源:|浏览量:

2月1日,壬寅年正月初一,全市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当天上午,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分别率队深入派出所、公交场站、环卫中心、博物馆、商超等地,检查节日期间安保值守、疫情防控、市场保供、民生服务等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保障全市安全平稳运行付出的辛勤努力。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参加走访慰问。

曹路宝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市解放西路换乘枢纽,看望慰问值班在岗的工作人员。在监控室,曹路宝与工作人员交流交谈,详细了解公交车安全监控运行情况,并勉励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做好科学调度和安全提醒。随后,曹路宝与值班驾驶员亲切握手,感谢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他说,公交司机既是驾驶员,也是安全员,工作光荣,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全力服务保障市民节假日出行。

曹路宝强调,交通和规划等部门要主动对接,通过街道、社区等渠道,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建议,研究乘客流动规律,科学优化线路布局设计,让市民缩短换乘距离、减少换乘时间,出行更加便捷。

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娄葑派出所地处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姑苏区和吴中区四区交界处。在综合指挥室,曹路宝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治安巡防、执法管理,以及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安保巡逻安排部署,对派出所人性化服务群众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曹路宝说,娄葑辖区外来人员多、流动性强,管理任务很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肩负起群众的信任和期盼,加强节假日突发事件处置和重点场所科学调度,扎实做好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彰显温情执法人文关怀,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节日环境。

曹路宝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园区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曹路宝详细了解各工作单元运行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曹路宝说,精准有效的大数据技术支撑,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听中央号令、靠人民群众、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守护好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的苏州中心人流如织,琳琅满目的商品、丰富的互动活动和年味十足的布置展陈,将新春氛围烘托得十分浓厚。在Ole’精品超市,曹路宝认真察看商品保障供应情况,要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等相关管理工作,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曹路宝说,苏州中心等商场要以苏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提供更多高端优质的国际化商品,打造更加舒心的消费环境,满足群众日益丰富的消费需求,有效提高本地消费能力、大力吸引外地消费者;同时要加大对本土优质品牌的支持力度,为品牌发展提供更多空间和丰沃土壤。

在吴中公安分局越溪派出所,吴庆文向坚守岗位的民警和警辅人员送上节日问候。综合指挥室内仍是一片忙碌,现场民警紧盯屏幕,对区域内安保情况进行实时研判、高效处置。吴庆文详细了解了越溪派出所的警力配备、春节期间安保维稳情况。他指出,要发扬苏州公安的优良作风,毫不松懈抓好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在市城管环卫机务中心,吴庆文实地察看了该中心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设备及保洁情况,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对环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与感谢。他指出,节日期间,城市环卫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要扎实做好各项应急保障,以更高标准持续营造让人民满意的舒心环境。

吴庆文来到苏州博物馆西馆,这里正在举办《乾隆南巡图》特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观展。吴庆文听取了春节期间游客预约入馆与文旅公共服务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全力抓好假期疫情防控,有序引导市民游览观展,共享“江南文化盛宴”。

大阳山商旅酒店是苏州高新区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吴庆文来到这里,详细询问了点位人员配备与闭环管理工作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了酒店内部分医护人员与隔离人员,送上关怀和慰问。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闭环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关心关爱“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做好服务保障与心理疏导工作,让大家都能感受浓浓年味。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周达清,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吴中区、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 姜昊涵/文 王亭川 濮建明/摄

《引力播》2022年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