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满满仪式感开启花式迎新

时间:2022-01-28 17:51|来源:|浏览量:

新年将至,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各社区用满满仪式感迎新接年的到来。

编制幸福 文化迎新

藤编制作,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人的智慧结晶,简单却十分漂亮。近日,四季新社区开展“文化传承编制幸福”的手工活动,带领居民利用细小的纸藤编织出果篮,在倡导环保的同时也可以作为新年里的家居装饰物。

当天,社区活动室里热热闹闹,参加活动的居民陆续到达。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先让大家了解到纸藤是一种特殊的环保材料,是纸绳的一种功能延伸。纸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藤是种密实坚固又轻巧坚韧的天然材料,而纸藤的可以说是现代与古代的融合。接着就是跟着老师学习制作。经过底盘打底,一直向上编制,保持固定形状,适当调节编制高度,框架打好后,涂抹胶水粘好,用夹子辅助夹牢固,一个完美的纸藤篮子就做成了。

在编制过程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建议,现场热闹非凡,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据悉,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在感受传统手工的乐趣的同时也传播了环保理念。



清洁扫除 洁净迎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确保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营造干净整洁、清新优美的辖区环境,提升环境卫生质量。近日,国际水岸社区联合辖区物业保洁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干净迎新春”专项行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保洁人员和志愿者们对辖区进行了“拉网式”卫生清理,清扫居民活动室;沿途拾捡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垃圾杂物;清理水池景观;冲洗庭院、房屋外立面、对地下车库进行消杀……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虽然天气寒冷,但一想到能为居民创造洁净的生活环境,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每个人心中都暖洋洋的。

通过此次专项清洁行动,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彭忠秀阿姨说:“小区环境整洁了,过年氛围就更浓厚了,我也得赶在年前赶紧收拾一下自己的家里,过一个‘干净年’。”此次行动也加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大家爱护环境、守护社区共同家园的良好习惯。

趣味运动会 活力迎新

琼姬墩社区共青团联合智林公益读书会举办了一场以“快乐运动活力迎新”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了“齐头并进”“夹背运球”“少儿拔河”“迷你冰壶”等趣味亲子项目。

每个项目都考验着亲子配合能力;来自社区的十几户家庭,大人孩子都铆足了劲,摩拳擦掌参与到有趣的亲子体育运动中。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一个个参赛者都用上了十八般武艺。最激烈的项目还是“少儿拔河”,只见孩子们拼足全力坚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年纪较小的一方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让在场所有人倍感意外和惊喜。“这个比赛不仅获得了快乐,还培养了孩子们的意志力。”家长们纷纷说道。

比赛在快乐、紧张的气氛中顺利结束,孩子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自豪、满足的笑容。此次以运动会形式迎新年,不仅有效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和谐了邻里氛围,融洽了居民关系,而且在活动中也倡导了健康生活理念,树立了“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的健康意识。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