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多彩活动点亮青少年假期生活

时间:2022-01-28 15:03|来源:|浏览量:

为加强青少年的德育教育,提升青少年整体素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相关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点亮辖区青少年假期生活。

金星苑社区:摩尔斯电码进社区,小小“特工”传电报

为进一步营造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氛围,丰富社区儿童寒假生活,培养社区儿童动手能力,1月27日,金星苑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摩尔斯电码进社区,小小‘特工’传电报”科普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首先通过互动问答小游戏和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摩尔斯电码的历史、电报机的工作原理和发报规则等知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动手组装电报机,拧螺丝、连接电路、安装电池……率先完成组装的小朋友还充当起了老师的小助手,主动帮助还没完成组装的小朋友,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最后,小“特工”们使用自己安装好的电报机模拟发送电报,“嘀嘀嗒……嘀嗒……”的声音在活动室里此起彼伏。小朋友们兴奋地说道:“原来电报机的工作原理这么有趣,摩尔斯电码也好神奇!今后我还要再参加科学体验课,多多学习科学知识!”

彩莲社区:追寻“红色”足迹,聆听党员之歌

为激励青少年儿童增强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近日,7名星湾学校的小学生来到彩莲社区采访“红乡贤”老党员,倾听他们的奋斗经历,感受他们身上传递出的精神力量,聆听时代最美党员之歌。

小记者们见到老党员老张和老孙都格外兴奋,迫不及待地向爷爷们询问起他们“何时入党、如何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在工作中遇到的感人事迹”等。老党员们回忆了自己入党时的激动场景,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党员经历,讲述了自己这两年作为“红乡贤志愿者”的事迹,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团结一致对抗疫情的场景,只有从为人民服务这个角度考虑工作才能得到社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才能做好社区服务工作,这与党的初衷使命是一致的。

访谈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每位小记者在与老党员交流后都感觉受益匪浅,此时此刻共产党人的伟大光辉形象深深印在小记者们的脑海里,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火种。

荷韵社区:健康你我,“绳”彩飞扬

近日,荷韵社区在荷花公园广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跳绳比赛。

当天下午,20组家庭来到了荷花公园广场上,4个孩子为一组进行跳绳比赛。孩子们个个情绪高涨,摩拳擦掌,准备一显身手。随着裁判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小选手们意气风发,用一个个轻盈腾空跃起的姿势勾勒出青春活力的身影。现场的呐喊齐声嘹亮,笑声和汗水一同挥洒,整个广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角逐出了第一二三名次,“红色管家”为获奖的小选手们颁发了奖品。一位小选手说:“今天的比赛让我意犹未尽,我期待着社区下一次的体育活动。”

长长的一根绳,孩子们跳出了健康,跳出了活力,跳出了自信。此次跳绳比赛将娱乐、运动、健康串联起来,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推动了健康社区的和谐发展。

编辑 吴怡君 居晓丹 周佳静

2022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