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AI无感加油,金融科技很“有感”

时间:2021-11-01 15:18|来源:|浏览量:

最近,苏州银行作为2021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主参展商之一亮相本次博览会,向来自海内外的观众朋友展示苏州银行金融科技的应用成果。

苏州银行将苏州文化融入展厅设计,以苏式门头为主入口,内部空间布局蕴含苏州园林曲径通幽、腹含乾坤的特点,以绿色、健康、科创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苏行金融科技产品。在支持实体方面,苏州银行现场展示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平台、工业互联网金融、普惠e租等,创新将互联网思维引入支持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在绿色金融方面,苏州银行展现了建立覆盖绿色信贷、绿色直接融资、碳金融的多层次立体化业务体系成果。在服务民生方面,警医e站通、智慧医疗平台、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市民贷、人才金融、远程视频柜员机等呈现了苏州银行以“苏式匠心”专注普惠民生服务的努力。此外,在数字化风控方面展示了风险数据库建设、建立风险画像、预警监控、风险计量、智能决策等多套体系。

作为首批接入数字人民币的试点银行,苏州银行具备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商户受理、场景应用等全方位的数字人民币闭环服务能力。苏州银行App推出的AI无感加油,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此次以模拟的形式展示入站即识别,停车即加、加完即走的全流程自助加油过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力。在数字支付体验区,参观者可以亲身体会数字人民币及苏E付带来的支付便捷。面向境外人士的移动支付工具“Su-Pay”产品也亮相现场,这个解决境外商旅人士短期入境支付不便利问题的创新产品是苏州银行借助自身金融科技能力和数字化转型的优势打造的。

苏州银行还创新以“小苏直播间”形式向广大市民和线上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特邀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警银联手开展专题知识普及和案例分享。同时,针对老年人和学生两大重点人群,向大家介绍了苏行尊老服务、投资小白理财之道和风险提示。苏州银行与新华书店共同打造的“品·苏—金融书屋”展示也颇具人气。

苏州银行还与新建元和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苏州工业园区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战略合作,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结合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接入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各行业数据,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扶持中小企业,助力苏州工业园区政府服务数字化与智能化。还与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联合签约。苏州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作为苏州金融科技孵化基地,努力打造重大金融科技试点的创新平台,形成良好区域金融科技生态圈。

记者 杨帆

《姑苏晚报》2021年11月01日B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