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首演成功

时间:2021-06-18 17:01|来源:|浏览量:

6月11日,由苏州芭蕾舞团倾力打造的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首演。该作品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出品。

《我的名字叫丁香》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的《雨花台的那片丁香》为文字基础,讲述了烈士丁香、部队宣传员时钟曼、现代青年乐丁香三代“丁香”的革命信仰传承。作为苏州芭蕾舞团的首部现实题材作品,该作品由新时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龙,青年编剧庄一担任编剧,特邀中国优秀青年舞蹈编导、国家一级演员王亚彬编舞、导演,前后历时两年完成创排,剧本九易其稿。

在情节上,《我的名字叫丁香》抛弃了线性叙事,采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打破时间限制,用多重空间将不同故事线穿插呈现,以表现超越时空的爱与信仰。除了委约编导外,《我的名字叫丁香》中的音乐邀请波兰音乐家西蒙·博索斯卡专门创作。新时代集团旗下两大专业院团——苏州芭蕾舞团、苏州交响乐团联袂演出,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亲自指挥,苏州芭蕾舞团管理团队与全体演员全情投入。

此外,《我的名字叫丁香》还邀请了苏州昆剧院的演员进行念白,芭蕾的温婉柔美、昆曲的低吟浅唱相得益彰,回味无穷。在完成首演后,《我的名字叫丁香》将进行全国巡演。

通讯员 韩小强 摄影 苏袁轩

《国际在线》2021年6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