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金鸡湖畔 端午龙舟赛擂鼓启航

时间:2021-06-15 13:04|来源:|浏览量:

端午节“划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时值端午,在苏州,一年一度的苏州金鸡湖龙舟赛启航,有63支队伍1314人参赛,比赛吸引了近5万名观众在现场观看。

今年金鸡湖龙舟赛共63支队伍报名参赛,相比去年增加146人,同比增长12%,外籍队伍、外企队伍占比更是分别达到了13%、14%。眼前的这支龙舟队来自上海,参赛队员超过90%都是外籍队员,作为一支成立了5年的龙舟队伍,他们经常在全球各地参加比赛。今天,他们来到苏州,继续乘风破浪。

上海龙舟队队长AndiSan说,金鸡湖很美,我们在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城市风光。这项运动能将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团结在一起,还能带我们走向五湖四海,很高兴看到龙舟赛从中国走向了全世界。 

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已成功举办11届,凝聚了来自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中外居民,今年有8支外籍队伍,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范儿十足的龙舟赛,促进了多元文化融合发展,也成为了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的媒介。

白娘子龙舟队是金鸡湖龙舟赛的常客,队员安丽雅说,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知道了龙舟背后的故事,了解了屈原的故事。学习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将运动、文化、友谊融合在一起,这样的龙舟赛值得爱。

今年龙舟赛首次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开设青少年组邀请赛,让青少年接触、了解、爱上端午与龙舟文化。除此以外,赛事在“中国文化遗产日”之际,聚焦江南文化高质量发展,特别策划集合苏工苏作等非遗文化的“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集,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殷卫东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大投入,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队伍来参赛。努力将金鸡湖端午龙舟时代塑造成苏州城市文化品牌,成为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和江南文化的一张名片。

《我苏网》2021年6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