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嗨玩端午 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时间:2021-06-18 10:51|来源:|浏览量:

又是一年端午时节,浓情满溢,粽叶飘香,连绵细雨冲淡了夏季炎热的暑气,却没有消减市民游客享受节日时光的热情。

苏州工业园区一年一度的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如约而至,金鸡湖上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点燃群众运动激情;阳澄湖半岛生机盎然,尽显夏日风光,吸引游人流连忘返;创意市集、文艺展览、亲子休闲等丰富文旅活动,点缀别样多彩假期。

奋楫扬帆湖上争逐

自2010年以来,园区持续组织开展大型文体旅品牌活动“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精心打造一年一度的端午盛会,弘扬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激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喜爱与热情,已成为园区乃至苏州市最具代表性的节庆品牌之一。

6月14日,2021“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月光码头鸣锣开赛。本届龙舟赛从体育+传承、体育+创新、体育+文创三个维度出发,共有63支队伍、131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其中外籍队伍8支,分别来自1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金鸡湖畔人山人海,节日气氛热烈欢腾,“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集在月光码头精彩亮相,

汇集缂丝、苏扇、核雕等27个多元文化展位,充分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助力打造“江南文化”品牌。同时,金鸡湖龙舟赛通过“云直播”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持续扩大直播规模、丰富直播内容,创造良好线上观赛体验,累计吸引超1.2亿人次观看浏览。

多彩园区缤纷盛夏

在观赏龙舟赛之余,园区更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商旅文载体和活动,为市民游客欢度假期提供多样选择。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夜场回归,演艺项目全面升级,带来全天候欢乐体验;桃花岛萌宠区域开放,各种可爱小动物吸引亲子家庭,共度充满童趣的欢乐假期;半岛汽车影院推出《哈利·波特》《碟中谍》系列等经典排片,打造温馨舒适的视听盛宴;文博广场六周年庆、2021诚品生活苏州年中庆等节庆活动盛大开启,苏州中心、比斯特苏州购物村、时尚舞台等载体推出各类优惠促销,艺术表演、品牌折扣、幸运抽奖等福利活动应有尽有,是市民时尚购物的首选之地。

正值梅雨季节,各类不同主题的室内展演成了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伟大的时代——爱国主义主题雕塑邀请展”登场李公堤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题,通过雕塑作品回顾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带来一场高品质红色之旅;“岛ISLE”孙尧个展在星悦汇优艺美术馆拉开序幕,营造充满想象力与梦幻感的艺术空间;“童心向党”园区青少年创意绘画大赛作品展、“源”来是你姓氏汉字艺术文化展、“故宫下雪了”王东插画艺术展、“自然而然”张立平油画作品展等文艺展览各具特色,令人目不暇接。

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在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以苏州革命烈士“白丁香”为原型,通过艺术形式展现革命事迹与红色精神;中英荷合作故事剧场《开天辟地之斗水》登上大道喜剧院舞台,通过精彩的现代舞蹈和杂技表演,为中国传统神话故事赋予全新魅力。



保驾护航端午安康

据统计,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园区景区、度假区共接待游客59万人次,同比增长85%,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环金鸡湖和阳澄湖半岛9家重点酒店累计营业收入863万元,恢复至2019年的76%;平均房价1063元,恢复至2019年的84%;平均出租率57%,恢复至2019年的81%。受梅雨天气和南方疫情闪发影响,半岛度假区、重点酒店等载体中长途旅游市场恢复较缓慢。

为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园区充分调动各功能区、消防、公安、交通、安监等职能部门,节前,召开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宣讲会和安全工作会议,对假日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消防、防汛、大型游乐设施、水上旅游项目等重点方面进行深入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围绕金鸡湖龙舟赛等大型节庆活动,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完善的赛事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备充足保障力量;与气象部门对接,及时预报极端天气情况。

节中,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现场巡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与园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等单位合作,确保节庆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假日期间,园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营造了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环境,陪伴市民游客共度平安端午。

作者 陆亿佳

《苏州日报》2021年06月18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