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上划出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1-06-15 10:04|来源:|浏览量:

昨天上午,2021“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在月光码头擂鼓启航,竞舟逐浪。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钱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副市长王飏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文体品牌活动,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今年已举办12届,已经成为江苏省“同乐江苏”、苏州市“我们的节日”系列重要活动之一。

2021年金鸡湖龙舟赛共有63支队伍报名参赛,总参赛人数1314人,同比增长12%,其中外籍运动员179人,分别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

“上海龙”是主办方特邀的一支由在沪外籍人士组成的参赛队伍。领队马友亮是俄罗斯人。据他介绍,队伍2016年成立,由来自20个国家的成员组成,已前往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和地区参赛。今年是他们首次参加苏州金鸡湖端午龙舟赛。

“以往的比赛都是在郊区或者远离城市中心的地方进行,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热闹的城市中心区域参加比赛,感受到了现场热烈的气氛,也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和激情。”马友亮说。

经过预赛和决赛,温州商会龙舟队荣获“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冠军;外包学院女子龙舟队摘得“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桂冠;“22人大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由浙江商会吴越龙舟队夺得第一名。

本届金鸡湖龙舟赛首次面向中小学生群体,开设青少年组邀请赛,让青少年接触、了解、爱上端午与龙舟文化。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中学派出了“西浦AS”队出征,其中包含了4支青少年队伍,分别来自初中部和高中部。领队徐志良老师介绍,学校一直比较重视学生体育运动方面的培养和发展,自2019年起相继开设了皮划艇、龙舟等课程。此次受邀参加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就是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好地参与到传统文化建设中。

赛事聚焦江南文化高质量发展,特别策划了苏工苏作等非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集,并融合舞龙舞狮等民间传统习俗元素,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未来,我们将加大投入,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队伍参赛,努力将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塑造成苏州城市文化品牌,成为向世界展示城市形象和江南文化的一张名片。”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殷卫东表示。

驻园区记者 肖瑶

《苏州日报》2021年6月15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