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开门纳谏 边学边改 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时间:2021-03-19 19:57|来源:|浏览量:

3月1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暨新闻通气会,向来自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社会组织、企业、律所、基层社区等领域的20位群众代表,通报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举行了交流座谈。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整体安排和目标任务,通报了园区教育整顿最新进展情况。

吴宏指出,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及时给予保障支撑。各部门积极行动,紧锣密鼓推进67项规定和自选任务,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当前,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在学习教育环节,将聚焦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重点,开展覆盖全体政法干警的政治轮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强化媒体宣传和监督力度,为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让“崇尚英模、学习英模、致敬英模”的浓厚氛围在园区政法系统蔚然成风。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园区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结合自身工作和体会,从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和内涵、加强执法司法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厚爱干警增强队伍凝聚力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众多意见和建议。政法各部门负责人针对代表反映的部分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

吴宏强调,下一步,园区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坚持开门整顿,广泛了解基层心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宗旨意识,全面接受社会监督,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教育整顿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尺;坚持一抓到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盲区及代表们反映的各类问题,逐一登记,逐一研究解决,以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忠诚于党、取信于民。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1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