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18 15:30|来源:|浏览量:


3月5日,苏州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精神和市委要求,对全市政法机关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市上下特别是政法队伍的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定决心把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政法中心工作,予以谋划和推进;要进行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彻底净化政法队伍、纯洁政法战线;要进一步清除政法系统顽瘴痼疾、补齐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更好地巩固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过硬成果向中央、省委、市委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繁重的系统工程,必须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把政治建警与素质强警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双管齐下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政法队伍过硬担当;要自觉接受省委指导组指导督导、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开展。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江海主持会议。

《苏州长安网》2021年03月0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