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夏家桥社区:线上冬训奏响“防疫集结号”

时间:2022-03-08 09:32|来源:|浏览量:

为做到疫情防控和理论学习两不误,娄葑街道夏家桥社区党总支及时调整冬训计划,融合并进疫情防控和冬训工作,不仅让冬训课堂走向“云”端,还走上“疫”线,以冬训实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冬训课堂走向“云”端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夏家桥社区党总支一改往常线下集中学习模式,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娄葑发布—学史先锋”等平台,采取灵活的学习方式和碎片化的学习时间进行“补钙”“充电”。为丰富冬训内容,社区党总支还在党员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及政策,强化党员疫情防护意识,提高党员自我防护能力。


除此之外,社区党总支班子成员组成社区“初心桥—理论宣讲团”,并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系列线上视频。首次课程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为社区党员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专题宣讲。接下来,党总支班子成员将轮流进行理论宣讲,读出党员精气神,传播党的好声音,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

冬训课堂走上“疫”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夏家桥社区党总支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分别在社区5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做到听党指挥、忠诚履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疫情面前,社区党员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积极响应街道号召,与退役军人、青年志愿者组成“抗疫共同体”,在疫情一线走在前、做在先,筑牢社区防疫“堤坝”。


期间,为强化保障重点人员居家监测期间生活需求,富华苑小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小组长与重点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结对,为其提供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上门配送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发挥党员辐射作用,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下一步,夏家桥社区党总支坚持把线上理论学习与线下战“疫”有机结合,积极拓展冬训形式,丰富冬训实践内涵,激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余华

2022年3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