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党员冬训聚能量,战疫一线践初心

时间:2022-03-18 14:18|来源:|浏览量:

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创新方式方法,组织街道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将冬训理论学习与战疫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防疫、冬训两手抓、两手硬。

“云端课堂”打造学习加油站

为了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不断档,唯亭街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有线电视平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唯亭之声”广播等打造了党员冬训“云端课堂”,通过观红色电影、答知识竞赛、听广播讲课等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

“学习强国”APP为党员们提供了随时随地学习的平台,“唯亭之声”广播通过宣讲防疫相关政策等内容扩大了冬训的覆盖面,“幸福唯亭”有线电视平台将冬训主旋律电影、知识竞赛等融为一体,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党员们足不出户,打开电视就能参与自主学习。同时,街道还依托微信公众号上线十九届六中全会答题小程序,累计5935人次参与答题。

疫情期间,街道通过视频记录的方式聚焦抗疫一线,共制作抗疫题材视频8期,内容涵盖区域核酸检测、防疫志愿力量、社会爱心人士等多个方面,以多维度的视角刻画了疫情下的“唯亭速度”“唯亭力量”“唯亭温度”,提升了党员冬训“云端课堂”的感染力。

“文明实践”助燃冬训新引擎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助力作用,唯亭街道以党员为核心,打造了一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通过发动党员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志愿服务动能。疫情期间,街道组织下沉志愿者800余人,发动各类社区志愿者2500余人,助力核酸检测、人员排摸、数据整理、门岗管控等,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发挥了实战效果,成为唯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股重要力量。

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在青年党员王君的带领下,一支由十多人组织的国际志愿者团队出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点位,为外籍人士提供核酸检测现场的沟通指引服务,同时通过组建翻译小组,将最新防疫资讯同步翻译成英、日、韩等多国语言,消除了语言和文化差异所带来的障碍。

街道社联会依托社会组织资源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督导与陪伴”小组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大数据处理小组”,发布线上党群居民志愿者召集令,通过精准组队、精准投送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方式交出了有序、联动抗击疫情的优秀答卷。

“疫”线实战奏响冬训最强音

疫情发生以来街道党工委精准部署、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社区、各单位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执行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冬训课堂搬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奏响了冬训实战最强音。

街道党工委组建了7个行动支部、29个“临时党支部”、3支“党员突击队”,132个疫情防控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把“疫”线作为砥砺初心、彰显使命的“实战课堂”,通过下基层、入网格,充实卡口值守力量,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红色阵地”,以实际行动扛起了战疫一线“排头兵”“战斗员”“服务团”的责任担当。

抗疫前线,党员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守门守岗,确保做到随时、及时、按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抗疫后方,街道成立疫情防控专班,下设办公室、社会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交通转运组、数据分析组、物业指导组、保障保供组、新闻宣传组、督导组等“一办八组”,畅通战疫“指挥网7*24小时全时应急在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下来,唯亭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冬训凝心聚力的作用,丰富学习载体、深化学习内容,强化冬训实效,确保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夷亭轩

2022318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