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学史力行见成效 “红色管家”解民忧

时间:2021-07-29 14:55|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苏州工业园区星慧社区党支部以社区“红色管家”项目为切入点,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为民解忧。

深植“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

星慧社区党支部依托“红色管家”平台每日向居民推送党史资料,并充分利用平台发布活动通知,组织居民开展“观影铸魂学党史,红色记忆筑党性”“聚焦老中青,与党共庆生”主题生日会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此外,星慧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进一步丰富学习书目,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重点打造“红管慧客厅”,充分发挥党建阵地优势,以读书会的形式统筹安排学习时间,号召辖区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倾听党群心声 “急难愁盼”好解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星慧社区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组织开展党群座谈会,倾听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区始终把群众的“小事”当做社区的“大事”,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通过这种形式,社区收集到涉及消防安全、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切实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

夯实党建根基 身体力行办实事

党建引领,党员带头,是夯实社区治理的根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星慧社区党支部紧扣“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宗旨,以社区“红色管家”的身份关注民生安全问题,开展突击夜查行动,通过对楼道内杂物堆放、安全逃生门检查、商业街餐饮业后厨检查等形式,高标准高质量于细微处守护民生安全;在防汛防台期间,社区党员更是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向纵深发展,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身边“红色管家”的温暖和关怀。                         

                                  编辑 仲夏夜

2021年7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