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

时间:2021-04-03 17:35|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海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最新需求,一对一推介海关最新政策及改革创新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园区海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依托“晓青山”志愿服务团队,园区海关结合企业专题调研、专家诊室等途径,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打响“关企零距离”口号。全国海关基层党建培育品牌“查检先锋”带头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讲党史,服务群众日常生活;打造“关助+”全新志愿服务品牌,以社会服务、文明创建为核心,履行全国文明单位社会责任。

在近日赴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调研时,园区海关驻娄葑办事处核查科党支部根据企业实际,在确保符合海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推荐高级认证企业友达光电为苏州地区首家试点企业,采用“企业自查结果认可模式”开展保税核查盘库。在该模式下,企业直接自主采取非侵入盘点方式开展盘库作业,无需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友达光电总经理郭振明说:“采用这种模式开展盘点,不仅节约企业运营成本,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在今年订单暴增、产能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这无疑是对企业的利好。据测算,这种模式将为企业增加产值约1.7亿元。”

接下来,园区海关将把监管模式与企业经营模式有机对接,推行“非侵入式”无感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靳莉 王娇龙

《苏州日报》2021年04月0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