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学党史 守初心 促环保

时间:2021-07-05 16:11|来源:|浏览量:

为扎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倡导的环保理念,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扬绿色环保理念,筑生态文明社会”环保一日行活动,激发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增信心的精气神,充分调动党员在保护环境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为服务保障苏州生态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7月3日上午,党员们身穿统一的服装来到相门古城墙广场。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史,激发他们的学习及工作热情。党委现场开展了党史对抗赛,以此达到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作用,来丰富党员们的党建知识。此次党史对抗赛以分组的形式进行,队员按照排队先后,依次按题目顺序回答本组问题。现场可以看到党员们为自己的小组答对一道题而欢呼雀跃,也会为答错一道题而懊恼不已。组织此次党史对抗赛的目的主要是对党员们近期学习党的基本历史知识的总体回顾和对他们学习结果的认可,鼓励他们把理论知识应用于自身工作和生活中。最终获胜队伍的党员说:“我每天都登陆学习强国学习,看党建知识已成为我的每日必修课,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和自己的初心。”

比赛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苏州环古城河健身步道,每个小组分配夹子2个、大垃圾袋2个,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展绿化维护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冒雨环古城河徒步捡拾垃圾,清理路边草丛中烟头、白色垃圾等,干得汗流浃背,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3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每组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环保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本次“扬绿色环保理念,筑生态文明社会”环保一日行活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营造了干净整洁环境,更是用实际行动强化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充分体现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党委的党员们做表率、争模范、提实效的先锋作用。

编辑 王灏哲

2021年7月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