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陈危冰艺术作品展开幕 《田园山水 课徒画稿》同期发布

时间:2022-01-15 17:26|来源:|浏览量:

1月15日下午,“都市回望”陈危冰艺术品鉴暨《田园山水 课徒画稿》新书发布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城市艺术客厅举行,陈危冰艺术作品展同期亮相,展览将持续至2月15日。现场,陈危冰向园区城市艺术客厅捐赠了画作,并向美术教育工作者捐赠了100本画稿新书。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季珉,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


陈危冰是苏州市美协主席、苏州市美术院院长,被誉为画坛的“田园诗人”。其画作既有续脉传承的功底,又有与时俱进的创新,传递了积极进取的时代新声。在创作过程中,陈危冰用传神的笔墨记录了园区开发建设之初的一些风土人情,在一幅幅画作的创作中展现了对现代城市发展与传统文化保护的艺术追忆和思索,也充分体现了园区这片热土上改革创新与文化传承的相得益彰。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田园山水 课徒画稿》以画谱的方式,对中国传统山水画基本“语法”进行梳理,总结了陈危冰多年研究山水,特别是田园山水创作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同时表达出其对于传统山水画基本程式与写生创造之间的思考。

“我出生、成长在苏州,这里的地理环境、自然环境、人文环境都让人引以为傲。所以,在进行山水画创作时,我特意选择了家乡这一独特题材,希望以山水画的形式,表现出家乡的美。”陈危冰说,他见证了园区这片土地上农业文明向工业文明转变的历程,为此,他还专门创作了一幅《苏州新貌》,以此来展现园区翻天覆地的变化。


自开发建设以来,园区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依托苏州本土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推动苏州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繁荣共生、交相辉映,不断提升园区城市品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近年来,园区持续发力公共文化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打响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和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2021年,园区全力推进文商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在圆融集团大力支持下,具有代表性的文商旅融合宣传阵地“苏州工业园区城市艺术客厅”在圆融时代广场精彩亮相,引导社会力量和文艺工作者参与其中,通过举办精品展览、文艺沙龙等活动,把时尚高雅的文化艺术送到市民的生活中去,进一步提升园区文化艺术氛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百姓的“艺术课堂”和文艺工作者的“文艺之家”。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