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我的名字叫丁香》首轮巡演启动

时间:2021-07-16 14:04|来源:|浏览量:

7月16日至17日,苏州芭蕾舞团2021年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将登陆江苏大剧院,标志着该剧首轮巡演正式启动。


演出剧照

《我的名字叫丁香》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出品,青年舞蹈家王亚彬担任导演、编舞。该剧于6月11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首演,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丁香出生于苏州,是雨花台众多女性革命烈士中的一位。其在东吴大学(今苏州大学)认识了一生所爱阿乐,婚后,丁香被派往北平从事地下活动,被捕后被押往南京,牺牲于雨花台,年仅22岁。痛失爱妻的阿乐独身18年,直到遇到相貌酷似丁香的时钟曼,后来他们的大女儿取名叫“丁香”。舞剧即是在丁香、时钟曼、乐丁香三位“丁香”相望相舞中开场。


演出剧照

苏州芭蕾舞团团长王全兴介绍,《我的名字叫丁香》从构思到编创完成历时2年,期间主创团队赴多地进行采风并查阅大量资料,仅剧本就九易其稿。“该剧是苏芭第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讲述了关于信仰与爱情的故事。在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苏芭创作了这样一部有血有肉的艺术精品,塑造出可亲、可敬、可爱的英雄人物,推动红色经典、红色精神的可感、可知、可传播。在创作风格上,该剧融入了现代创作理念,并融入了昆曲等江南元素,极具特色。”


演出剧照

据悉,今年下半年,苏芭将携该剧先后走进南京、太仓、上海、绍兴等地,为不同的城市带去“丁香”的故事,让更多的观众感受红色精神和江南文化。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7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