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入选江苏省两业融合试点区域

时间:2022-04-01 10:02|来源:|浏览量:

近日,第二批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单位名单出炉,苏州工业园区入选两业融合试点区域,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入选试点企业。

开展江苏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工作是省发改委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在于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园区持续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探索新路径新领域。2021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达到6345.53亿元,同比增长17.5%,实施各类“智改数转”项目1461个,近200家企业获评各级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标杆工厂等智能化相关荣誉;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674.4亿元,占GDP比重50.3%,同比增长8.8%,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达1133.19亿元,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67.7%;截至目前,园区6家企业入选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占全市近四分之一,30家企业获评市级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占全市54%;在信息技术服务、研发设计、金融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等苏州市重点发展的九大重点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园区已集聚规上企业350家。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支持举措,不断推进制造业服务化,支持服务业企业向制造业延伸,形成能级突出、结构合理、发展高效、具有园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编辑 园网

2022年4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