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人才落户新政实施一周年 16266位人才实现“落户自由”

时间:2021-05-11 14:13|来源:|浏览量:

2020年5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人才落户新政,新增有就业意愿人员落户范畴,并大幅放宽在职人员落户条件。2020年5月19日,新政后首位人才通过落户审核;2020年11月30日,新政后落户人员突破1万人;2021年4月30日,新政实施一周年,16266位人才实现了“落户自由”。


据介绍,园区人才落户新政实施一年内,园区人才落户申请、受理、审核通过人数均创下历史记录。园区累计受理人才落户申请21672人次;发放调档函15201张;通过落户审核16266人,同比劲增91.05%;硕士及以上人才落户2263人,居全市第一。16266名人才主要通过就业意愿、园区在职两种方式成功落户,迄今为止,就业意愿落户人员约5成已实现园区就业。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新政实施一年期间,各类人才主要凭借学历、职称、技能三类资格办理落户;在学历型人才中,毕业于苏州大学、利物浦大学的人才占比较高;26周岁至35周岁的青年人才为落户主力,占比达74%;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位居人才落户单位所属行业排名前五。

作为极具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城,苏州工业园区以其厚实的产业基础、一流的营商环境、卓越的创新生态,以及高品质的宜居生活,得到众多人才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人才落户的“速度”,在新政实施期间,园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推动硬件、软件“双提升”——开发了人才落户全新系统,实现落户全流程“不见面审批”,并全面升级电话系统,增设自动语音服务功能,畅通联系渠道、提高办理便利度;同时,还组建了一支专业度高、综合能力强的服务团队,开展申请、审核全流程业务咨询和服务,通过有温度的人才服务体系,助力人才选择园区、扎根园区。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5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