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外汇新政助力园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开启新篇章

时间:2021-03-26 19:59|来源:|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针对日前印发的《关于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的通知》在苏州工业园区组织召开外汇支持苏州工业园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发展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吸引了苏州大市范围内近百家企业和55家银行参加。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经常项目处主要负责人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政策宣讲,讲解了包括全球采购、境外承包工程第三国购买货物、委托境外加工、离岸转手买卖等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模式。江苏省分局鼓励苏州地区银行依据苏州工业园区的功能定位和自身特色,适应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新特点,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为在苏州工业园区注册的企业开展真实、合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资金结算服务。支持银行按照“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展业原则,坚持“实质重于形式”,自主决定审核交易单证的种类和形式,赋予银行更多的审核自主性和灵活性;同时,支持地方政府搭建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加强跨部门信息共享和监管协作,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在致辞中提到,园区有业务、有人才、有特色,要将园区打造成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集聚区。为此,园区将于近期出台配套政策,对企业、人才、银行给予全方位支持。希望园区企业和银行能够抓住政策机遇,破除陌生感,加强紧迫感,努力发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增强获得感。

会上,贰陆红外激光和康美包作为企业代表为大家分享了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的相关经验。瑞穗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作为银行代表,从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企业服务和业务审核角度作了交流。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苏州中心支局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活动。

2021年3月2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