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加强协同合作 赋能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8 17:28|来源:|浏览量:

苏州工业园区持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速升级。10月18日上午,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拜访考察武汉部分企业,就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展开探讨。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参加相关活动。

林小明一行首先拜访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中电科五十八所)武汉分公司。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诚向林小明一行介绍了中科芯“5+N”平台内涵,以及武汉分公司产业链服务、重点产品、技术优势、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表示,苏州工业园区拥有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希望双方以更加开放的态势开展合作,推动更多成果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林小明详细听取了武汉分公司的发展介绍,赞赏该公司以人才推动研发、以平台服务助力发展的模式。他说,园区经过27年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布局、科技创新生态、人才资源集聚日益完善,希望中科芯集成电路依托自身优势,深化双方合作,推进产业与国际化平台(创芯纳智)共建等项目,进一步赋能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科芯在华中地区的统一平台,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积极布局“芯片、图像视觉产品、微系统、汽车电子”四种业态,围绕“国产化、小型化、产业化”三大方向,抢抓国产替代机遇,为客户提供芯片-方案-系统级解决方案。

随后,林小明一行来到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平台,激光工业化应用的开创者、引领者,全球激光加工解决方案权威提供商,其全面布局激光智能装备、量测与自动化产线、智慧工厂建设,为智能制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已有两个平台落地园区,涵盖自动化业务和新能源业务。

林小明参观了激光科技馆,详细了解了激光产业发展历程、激光工艺技术,以及激光在3C行业、机械制造、快速消费品、通讯等行业领域应用。在交流座谈会上,华工激光总经理邓家科说,华工激光当前正着力聚焦激光技术应用,围绕全产业链展开布局,希望与园区在智能制造等诸多领域加强对接,强化合作。林小明表示,园区始终高度重视前沿技术的发展,依托顶尖技术和高端人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华工激光持续加大在园区的研发和技术布局力度,进一步扩大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合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科创委、纳米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10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