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再出招 园区发布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

时间:2021-06-11 11:34|来源:|浏览量:

中新合作是苏州工业园区的显著特色,企业是中新合作的重要参与主体。6月11日上午,园区发布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并举行首场活动,进一步深化中新合作内涵,促进中新双方企业与产业、资金、技术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协同开展制度创新,扩大中新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新加坡企发局华东区中国司副司长胡丽燕,新加坡全球联系司东北亚区主任何凯丰,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等出席活动。

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的首个旗舰项目,园区开发建设27年,始终坚持学习借鉴新加坡经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中新双方企业建立了紧密的经贸联系。截至2020年底,园区共有新加坡投资项目400余个、累计实际利用新加坡资本超34亿美元,园区在新加坡投资企业30余家、投资额超10亿美元,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今年以来,园区持续加强与新加坡各类机构、企业之间的互动,启动位于新加坡的国际商务合作中心,筹划苏州新加坡中心,促进更多新加坡“元素”集聚,不断深化与新加坡在共建国际化走廊、自贸区建设、跨境投资、专业服务、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数字化、社会治理等多领域合作。

活动现场,园区与中国新加坡商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并正式发布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和《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企业服务导则》。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国新加坡商会共建,作为园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将在线接收企业咨询,提供投资促进、行政审批、载体租赁、就业居留等全生命周期的政策辅导指引,并且围绕行业细分,开展中新企业供应链对接、企业与资本对接、企业与技术对接、企业与人才对接等专场活动,将园区打造成为新加坡企业境外投资首选地、新加坡友人海外宜居宜业首选区。

中国新加坡商会是中新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下一步,中国新加坡商会将通过共建平台,带动更多新加坡企业机构到园区投资兴业,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朋友圈”。园区将以平台为载体,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商务服务、创新资源对接等主题常态化开展活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打开双向开放新通道。

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新加坡商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在苏新加坡企业代表、有意向到新加坡投资的企业代表等7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50余家区外新加坡企业代表在线参与。为帮助新加坡企业更加精准地把握我国新发展格局和园区创新发展机遇,活动中,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围绕中国“十四五”期间重大发展战略作主旨演讲,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加坡企业发展机会进行分享。当天下午,园区还专门举办招商政策交流会,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参观展示中心和多家科技创新企业。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周志杭

2021年6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