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1-12-22 16:05|来源:|浏览量:

12月21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创新中心位于华为苏州研究所内,将主要向车企客户与合作伙伴开放,进行联合开发、测试、验证和成果展示。

创新中心包括9大展区,展示华为产品、开放的能力和伙伴联合创新成果。同时,创新中心设置MDC、融合传感、语音、视觉、声学、座舱生态创新、车载网络、车控创新等9个实验室,实验室提供开发工具、测试工具、实验设备和100多位工程师资源,支持合作伙伴联合创新项目的开发、测试和验证。华为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技术培训和实验室环境,遵循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智能汽车联合创新、培养人才和商业成功,一起帮助车企造“好车”。

此外,在创新中心不远处的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华为还建设了布局合理、智能高效、场景全面的业界顶级智能网联测试场。该测试场包括系统测试实验室区、智能驾驶测试区和动态性能测试区三大板块,能够满足最严苛的测试要求,保证华为产品高质量的交付。

据了解,华为以国内3000个典型交通事故场景为参考,通过聚类分析,寻找静态道路元素的典型风险特征,并参考华为的实践经验和需求,建设了包括14个系统实验室、13个测试区、103个道路静态元素、直径300m的动态操控广场等基础设施,可容纳200多名测试人员办公作业。其中,13个智能驾驶测试区分为城区、高速、环路、隧道、雨雾等,覆盖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的典型及特殊使用场景,华为也同时建设了动态操控广场可满足整车动态性能测试需求。测试场作为整车级试验中心,测试设备及规格标准均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预计明年将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在智能网联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通过搭建政府平台、开放应用场景等创新方式促进供需对接。接下来,园区会继续探索多元化的投入模式,进一步鼓励创新,赋能招商,持续优化创新生态。

编辑 园网

2021年12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