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安”字为先 迈好新年第一步

时间:2021-02-24 08:53|来源:|浏览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复工复产复学迎来高峰,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守牢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以“安”字为先,迈好新年“第一步”。

瞄准隐患萌芽处,筑牢安全堤防线

随着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各类潜在的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加。对此,月亮湾社工委安委办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各社区、集宿区、商业场所、楼宇载体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大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固定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拧紧安全“思想阀”,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各单位安全、稳定。

紧盯节后返苏潮,构筑疫情防控网

月亮湾辖区内企业、高校众多,随着节后复工人员以及高校学生陆续返苏,集宿区入住人员也随之增加,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大。月亮湾社工委各集宿区一方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门岗登记、测温、验码、查轨迹,对境外返苏人员和国内重点地区人员及时排查上报,做好公共区域消杀、防疫政策宣传等。另一方面,科研公寓创新推出“免接触式电梯”,利用“智能语音电梯呼叫器”,使得电梯运行“无需实物接触,避免交叉感染”,为防疫“增助力、添新招”。

接下来,月亮湾社工委将始终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环境,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 李梦兰

2021年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