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老少同乐,喜迎元宵

时间:2021-02-24 11:13|来源:|浏览量:

元宵节将至,为了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开展了多样化的元宵活动。


“哇!好漂亮的灯笼!还可以发光,我要把它挂在房间里!”2月23日上午,景城社区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社区妇联、团支部共同开展了“快乐迎元宵、巧手做灯笼”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的同时,向孩子们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开始后,红管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随后为大家分发了做灯笼的材料包,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绑灯穗、装灯泡等工序,家长们在一旁协助。孩子们个个兴趣盎然,大家一起动手,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盏盏精致的灯笼就完成了,孩子们欢呼雀跃,提着灯互道节日快乐。现场热闹又温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收获了快乐,也在合作中增进了亲子感情。

后期,景城社区将举办更多节日民俗活动,让居民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馨,提升社区凝聚力。


当天,方悦社区也组织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手工福袋制作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们普及介绍了福袋的起源、典故和寓意等小知识,并耐心细致地教授大家制作技巧。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互相配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制作。

“妈妈负责裁剪材料,我负责粘贴,一会儿就完成了制作!”孩子们举着成品,脸上洋溢着笑容,成就感满满。


佳节期间,为了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中海社区在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包饺子活动,用一碗饺子温暖老年人的心,更让火热的邻里情在彼此之间传递。活动当天,叔叔阿姨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室,洗菜、切菜、拌馅、揉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准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一盘盘皮薄馅大的饺子就整整齐齐上桌了。叔叔阿姨们用五湖四海的口音一边聊家常,一边交流包饺子的不同手法,欢笑声不绝于耳。

“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不会想到包饺子,社区很贴心,让我们能有机会聚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玩得非常开心。”参加活动的李奶奶说道。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