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知识产权赋能 园区勇攀“一号产业”创新高峰

时间:2020-11-04 15:56|来源:|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分论坛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研讨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办。作为本次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的精品分会,活动邀请到生物医药和知识产权领域资深专家齐聚一堂,就知识产权新政策下的生物医药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进行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

中国药学会医药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生物医药审查部原部长张清奎作了《中国医药知识产权政策变化下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分享;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春明带来了《知识产权运营实践分享》的主题报告。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副总裁耿文军分享了《基于企业战略发展的知识产权布局与管理》;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孟凡宏分享了《新冠病毒疫苗专利布局和保护策略案例讨论》;柳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宗亮分享了《生物医药技术转移中的知识产权风险管理》。

分会下半场展开了一场多维碰撞的圆桌论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慧芽、亚盛医药、百济神州、金杜律所、锦尚代理所、罗思国际咨询公司等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专利和药品新规定给医药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共同探讨新规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国内医药企业将会面临哪些挑战、医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如何应对等话题。

此次论坛增进了知识产权人的互动交流,拓展了生物医药知识产权管理的视野和认知高度,搭建起一个高质量、高参与、高时效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近年来,园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经过十余年潜心培育,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苏州建设全链条、全生态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证券化和专利池构建工作开展为切入点,助力园区打造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标杆。下一步,园区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进一步围绕三大新兴产业,聚焦知识产权推进战略,将知识产权运营与产业生态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市场激励和产权保护双重机制作用,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园小知

2020年11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