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纳博会园区启幕

时间:2020-10-30 12:31|来源:|浏览量:

保护全身的隐性“除菌衣”、可以写写画画的触控电视、自带杀菌功能的口罩……10月28日上午,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纳米领域盛会——第十一届纳博会在园区开幕啦!

本届纳博会活动众多、精彩纷呈,展区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同步有10场专业报告、258场行业报告,汇聚了21位国内外院士、200名企业高管碰撞思想的火花,1600多家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创新主体在金鸡湖畔共商融合发展新机遇。纳米“黑科技”究竟有多酷?下面就跟着园区发布一起来看看吧!

在本届纳博会上,全球首款可触控的教育电视十分吸睛。不仅可以想看哪里点哪里,还能将电视屏幕变成黑板、画布,供孩子在上面画画、答题、随意涂抹,释放天马行空的想象。那么令普通液晶电视“智能化”的奥秘是什么呢?就是具有高精准度的透明导电膜,也被称为透明电极。透明导电膜可以安装在任意的液晶电视上,里面的金属导线是微米级,而使用到的材料是纳米级的。除了电视外,还有升级版的手写板,上面安装了液晶膜,不用特定的笔,直接用手就能在上面写字,而且按一下按钮就可以瞬间清除。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大家格外注重卫生问题。在本届纳博会上,各种抗菌的纳米产品一一亮相,堪称360°无死角守护你的健康。如今,戴口罩已是出门必备。一次性使用口罩太浪费?“眼镜一族”戴着口罩瞬间起雾?自带杀菌功能的口罩能将这些问题全部解决!通过纳米进行杀菌的口罩,在接触到细菌时就会自动杀菌,非常安全,而且还可以瞬间吸水,再也不用担心戴上口罩眼镜起雾啦!

除了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纳米“黑科技”,本届纳博会上还有两大重磅平台揭幕,分别是纳米大健康研究院和国家纳米大健康技术创新联盟。纳米大健康研究院落户苏州纳米城,将进一步推动纳米技术和健康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纳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而国家纳米大健康技术创新联盟将重点围绕纳米大健康领域前沿技术,联合世界各地国际合作平台,合力将园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产业高地。

近年来,园区紧紧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变革新趋势,立足园区产业基础,聚焦发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特色产业。截至2019年年底,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实现产值810亿元,保持快速发展态势,累计引进企业690家,集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362个,包括院士团队17个、国家级重点人才80人,已成为国内纳米产业和人才集聚度最高的区域,跻身全球八大纳米产业集聚区,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转换发展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园区将以纳博会为平台,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勇攀纳米技术产业高峰,把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作为加快培育新动能的有力抓手,进一步营造一流产业生态、创新生态、服务生态,加快打造纳米技术应用示范城市和产业高地。

想了解更多酷炫的纳米技术吗?10月28日—30日9:00—16:30,一起来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玩转纳博会吧!

近朱者:攀登新高吧,大美园区!

不负韶华:园区,加油!

陈新峰:园区杠杠的!

周宏梅:为大园区点赞!

近期热门网事还有:

“以资引资”,园区打造并购招商新模式!

当你老了,园区爱你依旧!

11月1日启用!园区新增一批电子警察!

园区一大波优质岗位来了!

作者 江韵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30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