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彩帆逐浪 金鸡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0-10-16 14:33|来源:|浏览量:

细雨朦胧,彩帆点缀的金鸡湖别有一番韵味。10月16日,为期三天的2020第十一届“八旗•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序幕,200余名选手热情参与其中。赛事设有J80学院组、J80公开组、DC20公开组、青少年OP组等组别,并首次增设帆板公开赛和夜航表演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江苏省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杨小飞、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邵志佳、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殷卫东、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副局长何雯等出席启航仪式。


作为园区文体旅产业融合的典范,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经过十年积累,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然成为广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体育赛事嘉年华和城市节庆活动。在高水平帆船竞技赛场之外,金鸡湖帆船赛还结合文化、旅游、科技等元素,策划了水手之夜、媒体开放日、全民云观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领健康时尚的运动休闲方式,为园区建设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增添活力。

现场,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帆船运动爱好者们跃跃欲试。“帆船是一项户外运动,刮风下雨的天气不但不会影响选手发挥,反而会让选手拥有更高的兴奋度。”来自南通的吴佳楠曾获得全运会帆船激光级冠军,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金鸡湖帆船赛。“随着帆船运动的推广,人们对内湖帆船运动正越来越了解。事实上,在城市里玩帆船拥有更好的风景视野,譬如金鸡湖帆船赛就呈现给人独特的感觉。今年,赛事还首次增设夜航赛,选手可以充分感受园区夜景的魅力。”


水手出发

在刘卫东看来,苏州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让帆船运动可以在这里得到很好的发展和推广。“帆船运动是一项环保、健康的运动,对参与者的门槛要求也很低。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需要这样一些新的运动形式和生活方式。未来,如果苏州能在政策上给予水上运动更多支持,将水域开放给更多的俱乐部,提供更多的水上休闲场所,苏州将在内湖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上更上层楼。”


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首度增设的帆板公开赛和夜航表演赛将成为赛事的最大亮点。城际内湖杯创始人陈望君介绍,今年特别推出的夜航表演赛,是围绕金鸡湖夜间灯光秀特别打造的,选手将在湖面直观感受苏州地平线的美妙震撼;同时,以个人为主体的帆板比赛也是首次引入金鸡湖,在风力作用下,飞驰的帆板甚至可以凌空飞起,无论对选手还是观众而言,都将是特别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苏州八旗帆船俱乐部还与上海骑浪水上运动中心联合推出“周擂台”帆船对抗赛项目,旨在为帆船运动爱好者搭建常态化的对抗赛训练及竞技平台,助力苏州打造全国性的帆船运动高地。

据悉,本届赛事还倡导“云观赛”。现场将设置“赛事直播间”,联合企鹅直播、哔哩哔哩、新浪微博、爱奇艺、一直播等20余个直播平台进行赛况直播,并邀请“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担任主播。

编辑 严春霞

2020年10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