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成果 > 详细规划
规划成果
详细规划

苏州工业园区车坊老镇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

时间:2020-05-28 16: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北接东方大道、星塘街和独墅湖大道,西靠高店塘和镬底潭,南至吴淞江,东至星华街,规划用地面积约12.25平方公里(包括区内水域面积)。以东方大道为界,分为南北两大片区。

二、功能定位

车坊南区:拥有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和配套生活设施的江南水乡特色的宜居新镇区。

车坊北区:为科教创新区服务的“科技、低碳、绿色、节约”的产业和生活配套区。

三、人口规模

规划总居住人口容量为 16.8万人。

四、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轴、两片、两心、四组团”的规划布局结构。

1、一轴:沿车郭路和金堰路构成的城市发展轴。

沿道路串联两大发展片区、四大组团,集中布置商业、金融等公共设施。

2、两片:东方大道为界,分为南北两大片区。

车坊南部片区为老镇片区、动迁安置区以及市政设施区;北区为车坊工业区(科教创新区配套组团)。

3、两心:南北两大片区中心

车坊南区中心集中布置办公、商业、酒店、文化、娱乐等功能,服务全镇居民,积极推进老镇区改造;

车坊北区中心集中布置,行政办公、金融商业、文化娱乐等设施;用地强调商住、商办混合功能的开发与利用。

4、四组团:由北往南依次为车坊工业区组团、市政设施组团、老镇区组团、淞泽动迁安置组团。

五、道路交通

规划道路网络采用“方格网”布局形式,道路系统采用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支路四级系统。

快速路:“一横一纵”为东方大道和指星华街。快速路全部采用高架型式,与主要道路采用展宽路口,设置上下高架匝道的交叉口组织方式。

主干路:交通性主干路“一横一纵”包括星塘街、新华路;生活性主干路“三纵三横”,“三横”指新城路、车郭路、文昌路,“三纵”指星湖街、金堰路、星坊路。

六、空间景观

以绿化景观轴、交通景观轴为空间主骨架,将公园、街头绿地及广场有机的串联起来;围绕广场形成重要的建筑景观节点,注重各类标志点的建设,形成多层次的空间景观。同时根据不同功能构建不同景观分区。

中心区景观:集中布置的公共建筑,运用商业、金融、文化娱乐的多种空间组合,形成丰富、开敞、有机的现代城市公共空间,塑造高质量的城市公共空间。

居住区景观:强调居住区建设与时代发展相呼应,采用简洁的造型、明快的色彩塑造现代住区风貌,建筑设计中注重传统建筑符号的运用,延续城市文脉,体现传统文化内涵及地方特色。

滨水景观:位于吴淞江北岸区域,以创造良好的滨水空间为目标,结合吴淞江等自然河道建设亲水或生态型滨水景观,适当布置小体量配套建筑增强滨水景观活力,通过不同主题节点景观的塑造增强景观的序列感、提高滨水区域景观的可观赏性及可进入性。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