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娄葑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加速跑”

时间:2022-06-16 09:4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现场勘查、器材运送、人员进场……近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宏葑四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搭设脚手架。作为今年娄葑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最先复工的小区,宏葑四村共有楼栋29幢,居民656户,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


自苏州被住建部列为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以来,娄葑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积极探索老旧小区改造的“娄葑模式”,先后完成了东港新村、娄门路144号、娄门路130号等老旧小区的综合改造提升。

路面不积水了、屋面不漏水了、楼道更整洁了、停车位更多了、破旧闲置地被改造成了休闲广场……一个个老旧小区“破茧成蝶”让一项项“民生清单”变为了居民生活的“幸福账单”。2022年,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工作思路,娄葑街道将接续推进徐家浜8号、宏葑四村改造工程,启动官渎社区东西片等4个小区、21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年前,宏葑四村小区已完成5幢、6幢两幢楼房的墙面排水立管、外墙面修补外墙立面见新、屋顶全面防漏处理、楼梯间窗户更换等工作。后续,宏葑四村也将把增设道闸、智能识别系统、路面翻新、外墙刷新、内楼道扶手见新等作为重点,持续写好“老旧小区改造”新篇章。

编辑 娄小轩

2022年6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