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州港华燃气开展“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

时间:2022-06-01 16:3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粽叶香,近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苏州港华燃气义工和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巧手包出千余只粽子,送给社区空巢老人和为辛勤付出的抗疫人员。

在包粽现场,来自新加社区的十多名“包粽达人”们围绕着桌子一字排开,她们动作利落,手法娴熟,捋粽叶、塞糯米、填肉、扎线,一气呵成。枕头粽、三角粽、四角粽,不一会儿就盛满了箩筐。年轻的义工们向社区阿姨虚心求教,现学现包,虽然包粽子的手法不是很娴熟,但大家都在一丝不苟地用心包裹出一只只棕情满满的粽子。经过两个多小时,1200多只的粽子就完成了。

第二天一大早,义工们将煮好的粽子清点装盒。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盒盒粽子礼盒诞生了。大家把这些粽子送给了坚守“疫”线的大厦物业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下午,义工们来到新加社区,看望结对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由于疫情原因,已经许久未见,但老人们身体健朗,十分热情,说说家常,聊聊生活中的事,其乐融融。大家还讲解了夏季的用气注意事项,提醒老人们一定要注意燃气安全。

今年已是第13年开展“万粽同心为公益”活动,通过包粽子活动,粽情粽意迎端午,传承传统民俗,体现企业社会责任。

编辑 袁然萱

2022年6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