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独墅湖隧道底板变形缝密封工艺升级换代

时间:2022-01-14 19:5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期,在独墅湖隧道夜间封闭维护时段里,苏州工业园区市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利用“飞马度压缩密封方案”对隧道底板上的3条变形缝防水性能组织升级维护。

与三年前在同一项目中采用的“压缩密封嵌缝”手段相比,本次维护突破以往带水作业局面,施工过程更快更安全;不再需要钻孔破坏建筑结构,转而使用最新发明的压缩密封物理接口插针化学灌浆工艺,做到变形缝灌注快速可控;选用强度更高、延伸率更大、耐久性更强、不受生物侵害影响且耐低温的粘弹性丙烯酸盐浆液,浆液和凝胶体无毒环保,不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在恢复混凝土铺装层前,增设不锈钢板桥接变形缝保护;用弹性沥青恢复混凝土铺装层,有效吸收因温度和交通负荷作用产生的桥面板位移,从而降低表层开裂损坏风险。

面对湖底隧道变形缝维护这一难题,园区市政服务集团近年来坚持“防排结合,防为基础;多道防线,刚柔并举;因地制宜,综合治理”原则,结合工程实际,持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在市政设施维护中体现的效益优势。

编辑 田加庄 朱红艳 汪至乾

2022年1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