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讲座

时间:2019-05-13 15:30: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工作,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特邀苏州工业园区永安桥派出所所长薛建明为学校师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事务部执行主任朱婷主持,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方蔚玮、后勤管理部主任张永涛及各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薛建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扫黑除恶的总体目标、原则、意义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的基本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结合校园环境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识别和防范校园黑恶势力、校园套路贷等安全知识。薛建明强调,高校师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不要轻信没有资质的非正规金融公司发布的“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的虚假宣传广告,一旦发现遭遇“套路贷”要及时向警方报警,并在报案时提供相关证据。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人大苏州校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相关工作部署,主动有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讲究实效,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保障学校的正常秩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编辑 王鑫
2019年5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