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慧湖书院 > 近期活动预告

近期活动预告

《湖畔论坛》第153期——智能计算系统

时间:2022-04-26 08:51:1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智能计算系统是智能的核心物质载体,每年全球要制造数以十亿计的智能计算系统(包括智能手机、智能服务器、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需要大量的智能计算系统的设计者和开发者。智能计算系统人才的培养直接关系到我国智能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对智能计算系统的认识和理解是智能时代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培养方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计算机类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4月29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第153期《湖畔论坛》,帮助大家理解智能计算系统。


主讲人:陈云霁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他带领团队研制了国际上首个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寒武纪1号”。他的研究成果已经实现规模化应用。他的学术论文多次获得计算机体系结构顶级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受到上百个国际知名结构跟踪引用。他被Science杂志刊文评价为深度学习处理器研究的“先驱”和“引领者”。他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并被《MIT科技评论》评为全球35位杰出青年创新者(2015年度)。

时间:2022年4月29日 19:00-21:00

地点:线上论坛

咨询电话:0512-62867073

电子邮箱:hplt@sdlsed.com zhuchenxi@sdlsed.com

在线预约:扫描二维码并填写报名信息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