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慧湖书院 > 湖畔论坛

湖畔论坛

著名家庭教育专家殷飞教授莅临湖畔论坛,带来《家有儿女——智慧父母必备的素养》

时间:2020-11-18 15:29:1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15日下午,著名家庭教育专家殷飞教授做客第141期湖畔论坛,为大家带来《家有儿女——智慧父母必备的素养》。此次论坛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协办,现场有来自区内外企事业单位、社区等近100名观众积极参与。


殷飞教授是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常务副校长,南京亲范学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江苏省心理学会家庭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专业委员会理事,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 

殷教授的讲座接地气,收集家长们在家庭教育中的种种困惑,针对孩子关键年段的过渡问题、孩子是否应该进行课外补习问题、学习习惯的培养的问题上遇到困难……在现场进行一一解说。

殷教授认为学会爱、学会规则、学会引领、学会把家庭变得更有弹性有助于形成一个健康的家庭教育,他结合研究理论旁征博引,为家长们指引方向。


创办于2006年的《湖畔论坛》至今已陪伴我们走过了十四个年头,邀请了超过200位嘉宾,惠及数以万计湖畔学子。回望过去,《湖畔论坛》屡获殊荣,荣获“江苏省优秀论坛”、“优秀品牌活动”等称号,逐步成为科创区、园区、苏州市的知名文化品牌;展望未来,《湖畔论坛》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益性,保持主讲人高端、话题贴合实际的特点,从文化、经济等各个角度为繁荣区域创新氛围,助力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