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3“润元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苏州站)顺利举办

时间:2023-10-30 17:22:13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月28日,2023“润元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苏州站)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举办。奥运冠军、国际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殷卫东,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等出席,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校友组成的10支代表队8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殷卫东表示,园区开发建设29年以来,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核心产业,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丰富的教育、人才、金融、政策、平台等各类支撑,已形成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人才环境持续优化、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生态。本次联赛汇聚了知名高校和企业家,希望各地选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到园区书写梦想,共同助力加速打造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赵桢表示,科教创新区自2002年开发建设以来,以有力的要素支撑、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创新成果涌流、创新活力迸发,现已汇聚33所中外知名院校、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和41家上市企业。本次网球联赛的举办提供了以赛会友的平台,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切磋球技、享受网球,进一步增进友谊、增进交流。

随后,全体领导嘉宾为本次联赛挥拍开球。

本次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由男双、混双组成。选手们在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和决赛中,站位专业、跑位精准,出手果断、配合默契,熟练运用各种击球技巧,充分展现了拼搏进取的运动风采和友好积极的比赛精神。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苏州一队获得冠军,复旦大学校友队获得亚军,清华大学北京校友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队获得季军。王义夫、赵桢等为获奖队伍颁奖。

颁奖仪式上,赵桢介绍了科教创新区发展概况,着重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等新兴产业作了讲解,展示区域优质的科创资源、教育资源和营商环境。她表示,希望更多创新人才、创新企业、创投资本到独墅湖畔投资兴业,助力园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迸发出巨大的创新活力。

本次联赛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首次在苏州举办,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指导,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清华苏州校友会、苏州润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长兴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文创园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网动神州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联赛的举办为各地选手间增进友情、增进球技搭建了舞台,也为区域产业推介、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进一步凝聚起共同的精神力量和奋进合力。近年来,科教创新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积极打造区域网球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品牌赛事,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以文化体育品牌持续提升城市人文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活力、新能量。

编辑 吴奕晨

2023年10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