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诗歌颂中华,慧湖小剧场再度来袭!

时间:2023-07-31 14:39: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五千年文明铸就中华民族,传统中有我们的文化基因,文化中有民族的风骨底蕴。为彰显区域内学子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的志气和决心,7月27日,“吟诵·华章奋进·出彩”诗歌朗诵会活动在独墅湖城市艺术客厅顺利举办。来自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百年职业学院、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等院校诗歌社团的50余名学子们参与活动。

朗诵会上,学子们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朗诵了十余首经典作品。有“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江南好,风景旧曾谙”“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等脍炙人口的佳作,学子们用声音描绘出独具特色的水乡风光和人文情怀,尤具清新蕴藉之美;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古来学问无遗力,少壮功夫老始成”“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等劝学名言,以古人谆谆教导,勉励学子下苦功、心向学,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书生意气更是让学子们坚定志存高远的信念,努力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朗诵结束,同学们依旧沉浸在诗词余韵中。有学生激动的表示:“好的诗词永远不会让人失望,一直激励着我克服困难,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奋斗,也让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

“慧湖小剧场” 是独墅湖城市艺术客厅服务院校,助力学生社团发展的新举措,旨在通过举办社团成果表演、竞赛、交流等活动,成为社团艺术精品的展示地和孵化池。本次朗诵会是“慧湖小剧场”第二次亮相。在成功举办首次街舞活动的基础上,“慧湖小剧场”工作团队总结经验,完善、优化前期申报、现场人员组织等各项流程,为朗诵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接下来,“慧湖小剧场”将继续引导区内各院校学生社团加强合作、创新,孕育出更多更好文艺作品,为营造融合向上的区域文化氛围增添力量。

编辑 王晨漪

2023年7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