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桥接世界•纸鸢传情 独墅湖国际桥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3-04-10 10:42:1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独墅湖畔诗韵悠然,一群在科教创新区内学习、生活的外籍人士共赴一场文化盛宴……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外籍人才服务,联动国际友谊发展,独墅湖国际桥系列活动——“桥接世界·纸鸢传情”在春日的暖阳中举办。此次活动以“寻春”为主题,带领区内外籍人才执扇对诗、纸鸢舞春,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区内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等高校院所的来自亚非欧各大洲的近60名中外学子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民俗老师详细介绍了春天的节气及意义、古代江南的春季服饰、纸鸢绘画设计理念。随后,外籍友人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纸鸢绘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春风摇曳、繁花尽染,杨柳青青、草长莺飞。身穿汉服的学子们徜徉于春日湖畔,细嗅绿荫的清新,品味春光的明媚,并亲手放飞画满春意、融入制作热情的纸鸢。纸鸢随风飘舞在天空,构成一副“正是江南好风景”的动人画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对科教创新区的热爱,并表示要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用心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社会环境,寻找合适的发展机会争取留在苏州发展。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作为全国首个高等教育国际化示范区,集聚了33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外籍人才众多,其中近10所院校开设留学生项目,区内留学生规模近3000人。独墅湖国际桥是科教创新区自2013年起打造的国际活动品牌,旨在为区域中外学生提供跨院校、跨国界的交流活动,以趣味性、自主性和国际化为特点,组织开展传统文化体验、特色节日体验、公益实践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社会实践能力,了解本地经济发展,增进中外学子友谊。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持续在文化、生活与政策等方面,加强对外籍人才的引育服务,增强外籍人才本地归属感,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储备“国际力量”。

编辑 王晨漪

2023年4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