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慧聚独墅湖 ——产学研联动 创芯向未来” 集成电路企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31 16:50:4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赋能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创新发展,3月30日下午,“慧聚独墅湖——产学研联动创芯向未来”集成电路企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科研院所、重点载体、企业等单位的20余位代表参加活动。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莉表示,集成电路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科教创新区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尤其在IC设计领域,企业集聚度、技术水平和人才储备都具有领先优势。

今年,科教创新区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模式,打造“慧聚独墅湖”品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加快实现研究成果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大力促进创新要素与产业集群的协同发展。

园区经发委从园区产业体系层面,为与会代表讲解了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意义、产业图谱,介绍了园区政策体系及未来十大重点任务、15条支持举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集成电路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情况、优势学科以及未来合作需求。在交流发言环节,纳米公司、盛科通信、华太电子、东微半导体、晶湛半导体、明皜传感、度亘核芯、汉天下、雄立科技等企业代表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市场前景、资源优势和发展需求等展开深入探讨。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持续擦亮亲商服务品牌,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积极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力量。

编辑 张洁、孙筱纯

2023年3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