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党总支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时间:2023-03-29 14:34:2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师生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3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党总支组织举办了“缅怀先烈志红色永传承”清明节主题活动。

党员们和师生代表先后走访参观了苏州市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馆、苏州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苍翠,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碑上“为人民事业而牺牲是最光荣的”的大字熠熠生辉。满怀崇敬,党员们和师生代表们敬献花圈,并鞠躬敬礼,向革命烈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缅怀之情。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之心。烈士事迹陈列馆内,研究院师生一行共同参观了星火燎原、浴血奋战、迎接曙光、艰难探索、新的征程五大展区,瞻仰了烈士们为新中国的建设浴血奋战时的情景,及不同时期牺牲的80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向每一位烈士表达了崇敬之意。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内,党员们和师生代表们开展红色精神实践教学活动。师生党员追寻先辈的奋斗足迹,通过亲身实践,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树立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本次缅怀先烈活动使在场党员师生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的流血与牺牲,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先辈们不畏艰苦、积极乐观、奋力拼搏的精神,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编辑 李迎迎、欧阳纯真

2023年3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