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镬底潭TOD项目首期开工,8号线幸福延伸

时间:2022-12-09 17:04:0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3日,苏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镬底潭TOD项目首期开工,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镬底潭TOD项目是目前苏州轨道交通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开发项目,开创了苏州轨道交通土地集约利用开发的新路径,建成后将助力提高片区能级、辐射区域发展,成为“多元融合,站城一体”的新典范。


镬底潭位于苏州城东南方,通江达海,地理区位优越。向东1小时可达虹桥枢纽,向北1小时可达常熟,西北1小时可达硕放国际机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板块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镬底潭TOD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街东侧,蔺谊路南侧,淞泽家园西侧,吴淞江镬底潭北侧,交通便利,多条主干道将本项目与北部的苏州主城和园区联系起来,可通达市区各个区域。

TOD(交通引导开发)项目是指围绕公共交通站点建设开发土地,使周边居民和工作人群可以便捷到达,并充分使用公共交通出行。根据规划,镬底潭TOD项目占地面积约27.5公顷,开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涵盖品质住宅、人才公寓、滨水公园、优质配套、街区商业等多业态功能,多元化产品综合布局,相互促进激发活力。

其中,住宅部分将打造纵向社区活力轴,串联城市与南侧滨水公园,打造片区生态绿肺,形成城市公共空间,能调控居住温度及空气湿度,营造更适宜人居住的生态环境。


据悉,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起于华山路站,原止于车坊站,为更加方便周边居民出行,8号线延伸线工程提上日程,线下向西南方向延伸并新增新平街站,线上打造镬底潭TOD项目,同时叠加公交、非机动车及“P+R”等交通线路和设施,未来将通过TOD复合开发形式实现多维立体交通的无缝衔接。

当前,随着吴淞湾未来城的规划实施,科教创新区深度参与推进苏州市域一体化进程,有力推进桑田科学岛、苏州东站等重点项目建设。镬底潭项目自筹备之初,科教创新区便积极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土地整备、规划设计和交通改善等工作。未来,科教创新区将紧抓吴淞湾未来城战略发展机遇,围绕城市开发、产业升级、生态营造等建设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发挥经验优势,为园区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作出贡献。

编辑 焦娇、孙筱纯

2022年1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