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余强:创业梦想“花开有果”

时间:2022-10-19 17:00:5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简介:余强,美国堪萨斯大学化学博士,2010年回国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创办盛世泰科。

2022年8月8日,盛世泰科研制的首款国产特立氟胺片上市销售,为国内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用药带来新选择和供药保障。对此,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余强欣慰之余表示,经过十多年奔跑,公司终于迈出万里长征第一步。


余强在化学领域有坚实的学术背景,曾一路从北京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到堪萨斯大学,先后获得化学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又在医药化学技术公司工作多年,并成功创办了一家开发新药分子模块的公司。在经历近20年的海外生涯后,他在2010年回到中国,与在新药研发和申报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丁炬平先生联合创立了盛世泰科,致力于小分子创新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决定来苏州创业是被一封封往来的邮件所折服。当时还在美国的时候,我向苏州工业园区政府咨询创业问题,收到的回复都很专业,感觉英语比我还好,这让我对苏州充满了好奇。”“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当余强踏上苏州这片土地的时候,他发现这里除了有温婉的江南风景,创新氛围也非常浓厚。


而今,余强已在创业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上“蛰伏”了十余年,他发现园区以及科教创新区除了非常宜居外,对人才的关心和精准服务也很周到,能够考虑到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痛点,提供了多样的政策优惠。


创业十余载,目前盛世泰科已经构建了包括糖代谢、肿瘤等疾病领域的药物管线,从临床前到商业化阶段的产品分布,形成持续发展的梯次阵形,其中多个研发项目获得美国临床许可,迈出创新药出海的坚实一步。


余强说:“药物研发犹如古诗词创作,药在诗里面,诗在人心里。”在科教创新区的全力支持下,科教创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成果喜人,余强用一首自己创作的诗《花开有果》来祝福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硕果累累的生物医药产业:

花径幽远开卷轴,

远开卷轴秋意有。

秋意有待结硕果,

待结硕果花径幽。

编辑 朱琦

2022年10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